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

對話‧Dialogue-lesson 1

We sincerely believe:Dialogue itself is also a process of learning.
我們由衷相信對話本身是一種學習過程。

首先~先感謝騷包馬克、盧卡斯、建祺貓無怨無悔的當了2天的義工司機(愛的鼓勵1次~來~)
10/17~18日全班同學參與了,彰化福興穀倉與10位國內外大師文化創意的對話,讓傳統文化與國際思潮得以互相接軌。
這次的文化創意雙年展,感覺是一場文藝追星族,很多只在書上,海報上看的的設計大師,這2天與他們做了多次的親密接觸,像是策展人~林磐聳老師,是個很會主持的引言人。

●第一場座談會
傳統文化:韓國白金男 & 台灣游明龍』
白金男先生播放韓國之歌-阿里郎,解釋阿里郎對韓國人的意義,是睡前歌,是媽媽的愛。
阿里郎有多種曲風,有悲傷、優雅、搖滾、翻唱、重唱...等。是韓國的傳統文化傳承。
游明龍先生告訴我們,設計是一種策略,一種規劃事情解決問題的方法,他的作品以台灣傳統文化為語言,詮釋台灣印象。

第二場座談會
『生態藝術:瑞士Ronald Curchod & 台灣楊恩生 』
Ronald Curchod先生,播放很多在展場看不到的畫作,我們看到了他居住的國家,街景,
法國張貼海報的方式,與台灣大大不同,法國的海報展示在各各公車站,直立式的很大喔!
Ronald Curchod 先生的作品大多與生命、生物有關,他的作品色彩豐富吸引人,也有自己的獨特的風格,他說,因為開始作畫時電腦還未誕生,所以大部分作品還是以手繪為主,每張作品
衝擊著我的視覺感受。在提問問題時,柯柯問了注意很久很想問,但又怕問了很丟臉的蠢問題。
還是舉手了~~~
請問Curchod先生,現在穿的衣服是不是自己的作品?((害羞))
沒想到Curchod很高興我的提問,他一直期待有人會問他這問題,他說:yes!!是我自己的作品,衣服上的人正在做太極,因為我對太極很感興趣...我的外套、褲子皆是我妻子親自做的。
我的衣服,是畫布喔~跟一般T桖不同喔!!真是特別的經驗。
楊恩生老師,是台灣知名的水彩畫家,他為了畫畫,天天與動物們為舞,他可以睡在森林裡'
他可以翻山越嶺旨味了尋找南德伊健的鳥類或生物....等。((生命的熱誠,敬佩!!))
他說他是,寫實+自然的環保主義者。

To be continued

沒有留言: